我不要愁眉苦臉,我要笑臉迎人!我不要愁眉苦臉,我要笑臉迎人! 火爆脾氣,是愛情的第一殺手 文/戴晨志幸福,是一種態度,我們都要有「讓自己快樂的本領」, 也使自己擁有充滿陽光的喜樂!婚姻,絕不是宿命,而是自己抉擇所交織而成的結果, 所以,在愛情中,我們都要勇敢做自己的主人!現在,有「黃昏市場」逐漸受到歡迎,因為很多上班婦女,都利用下班後,才到黃昏市場買菜。秀卿,她不是賣菜的,但她卻在黃昏市場裡「賣衣服」﹔雖然在那兒賣衣服的利潤不高,但秀卿的人緣好,薄利多銷,所以也賺了不少錢。其實,秀卿賣衣ARMANI服的生意好,還有一項原因是,她的聲音很甜美,人也長得很可愛、經常笑嘻嘻的;雖然她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、四十出頭,可是,看她的外型、聽她的聲音,每個人都會猜,她的年齡只有三十出頭而已。秀卿的朋友告訴我,秀卿的學歷不高,只有高中畢業;可是,別小看秀卿的學歷差喲,她以前在高中時,參加全縣的國語文競賽、作文和演講,都是前三名的哦!只是她後來沒有考上大學,到房地產公司當銷售小姐。賣房子,最重要的是長得可愛、聲音要甜美,也要經常面帶笑容;這些基本條件,秀卿都具備了,所以她也賣了不少房子,賺了大買屋把鈔票。 可是,她後來認識了一廚師,兩人就在彰化地區合開了一家餐廳;原本以為,先生是個脾氣不錯的廚師,可是結婚以後才知道,先生下了工,很愛喝酒,而且一喝醉,就發酒瘋,有時也莫名其妙地大發脾氣,把秀卿痛打一頓。當然,男人當廚師很辛苦,必須一直在火熱的廚房裡燉、煮、炒、煎……快速供應給客人食用,所以,一收工,先生不是去喝酒,就是去賭博,經常喝得醉醺醺才回來;或是賭博輸錢,臭著臉回家,就大發雷霆!有一次,秀卿氣得大聲罵他:「你每天不是去喝酒、就是去賭博,你是酒鬼啊?你把賺來的錢都喝光、賭光借貸,你這樣有沒有種啊?你算什麼男人啊?」「妳少囉唆,妳給我閉嘴!」老公脹紅著臉說道。「你不去喝酒、不去賭博會死啊!」秀卿受不了氣,回嘴罵道。「他媽的,妳這個臭女人,居然還敢教訓我……」 喝醉的老公立即「啪、啪!」兩巴掌,摑打在秀卿的臉頰,又發瘋似地用腳踹了她一下,讓她踉蹌倒退幾步。那天,秀卿下體大量出血,流產了。真的,嫁一個愛喝酒、又愛賭博的老公,是女人一輩子心中的痛與悲哀!誰叫自己要嫁給他呢!然而,秀卿是個開朗的女人,她從不把自己的不幸福、不快樂,寫在臉上;她更不會把心中的痛、心中的支票借款悲,傳染給她周遭的朋友。秀卿即使心裡有無限的難過,她卻選擇「突破現況、走出自己」。後來,秀卿聽從別人的建議,每星期從彰化,坐最早班的火車,到台北松山的「五分埔」,也就是專門批發女人衣服的地方,去看貨、去批貨,然後再送回彰化的黃昏市場裡賣。秀卿告訴自己——「我不要天天愁眉苦臉,我要笑臉迎人;我不能改變我先生,但我一定要改變自己!」過一陣子,在朋友的介紹下,秀卿進入了教會,接觸了更多的朋友﹔甚至,聲音甜美的她,一下子就喜歡上教會的詩班,也加入了合唱團。秀卿說:「在黃昏市場賣完衣服,回家洗酒店打工個澡,再到教會練唱、準備公演,是我最快樂的事!」   其實,在黃昏市場裡賣衣服,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,秀卿從來不怕告訴別人。有一天,一位太太到黃昏市場來,經過秀卿的賣衣攤,也挑選了幾件衣服﹔在閒聊之間, 那 太太驚訝地對秀卿說:「小姐,妳的聲音好甜、好細、好好聽哦!」「哪裡,哪裡,是妳不嫌棄、妳過獎了!」一時之間,秀卿不好意思地說。「不是、不是,我是說真的,妳的聲音真的很好聽,妳的個性又很活潑,很適合做廣播!」這中年太太很認真地對秀卿說:「妳……有沒有興趣到電台做節目啊?真的,妳的聲音很澎湖民宿好聽,很適合做節目主持人……」「太太,妳真是愛開玩笑,我哪能去做什麼廣播主持人?」「不,我是說真話,妳很適合!我先生是我們這地區的電台老闆,只要妳有興趣,妳明天就來試音好了!」這位太太很誠懇地邀請。隔天,秀卿緊張地前往電台試音,結果,一試音,就被錄取了!就這樣,秀卿踏入了電台做節目。直到今天,秀卿已在那電台,做了七年的「特約節目主持人」,每天早上十點到十二點,都可以聽到秀卿在空中,與聽眾分享她的生活點滴與喜悅。而在傍晚,秀卿仍然到住家附近的黃昏市場,快樂地賣起她的衣服!戀愛小講義 有小型辦公室一對結婚三年的夫妻,經常吵架吵得很兇,後來,先生累了,不想吵了,就看著窗外,剛好有兩匹馬,正拖著一堆乾草往山上爬。此時,先生就對太太說:「妳看看,那兩匹馬是多麼同心協力,一起把乾草拉上山去,我們為什麼不能像馬那樣,一起走向人生的山頂?」太太一聽,冷冷地說﹕「不可能吧!因為,我們兩人之中,有一個人是驢子!」夫妻要一起同心協力,走向人生的山峰,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;因為男女短距離、天天相處在一起,就容易帶來爭吵、磨擦和傷痛,就像帶刺的玫瑰一樣,一不小心,就會刺得令人難受!所以,真是「相愛容西裝易,相處難」啊!很多人都會很納悶﹕「到底愛是什麼?為何彼此相愛,卻又會彼此傷害?」的確,在相愛之中,人仍然會用自己的方式、習性,去要求對方;有時累了、煩了、火了,暴躁起來,仍不免暴力傾向!也因此,「愛一個人很容易,但,要忍讓他卻很難!」有人說﹕「火爆脾氣,是愛情的第一大殺手!」 當然,結婚之前,由於對方掩飾、偽裝得好,所以很難得知他是不是脾氣火爆?但,如果他是,每個人都要遠離火爆脾氣、嗜酒好賭的「愛情殺手」啊!不過,不管如何,每個人都要學習「讓自己快樂的本領」,就像本文中的女主角一樣設計裝潢,參加唱詩班、在黃昏市場賣衣服,也走出自己、主持廣播節目!真的,每 個人都要做自己的主人,勇敢地走出自己的陰霾,讓自己快樂起來!所以,「幸福,是一種態度!」只要我們擁有正確的觀念,以及積極陽光的態度,人就會幸福呀!事實上,婚姻常使人喪失鬥志,也容易使人的身材走樣,但是,每個人都要「壯大自己,Fire不長進的自己」,絕不要讓自己精神渙散、一蹶不振。因此,婚姻絕不是「宿命」,而是自己的個性與抉擇所交織而成的結果!在愛情中,我們都要勇敢地做自己的主人啊! 面膜 ~分享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00ccdz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